我是美國留學生,24歲,正值青少年的花樣年華,卻做了最懵懂無知但也無法彌補的事情。

雖然身邊的朋友有相關的經驗,但我從未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

一切的後悔與難過都從驗孕試紙的第二條線開始

 

IMG_6999 

(第二條線很淡,淡到看不太出來)

 

 

  孩子的爸是ㄧ名中國人,我們經由朋友輾轉介紹的。在夜店第一次碰面時,我對他有相當的好感,雖然是跟他第一次見面,但他的行為舉止卻是讓我對他非常的加分。在夜店結束後,我們開始私下聯絡。坦白說我對他的好感多過於他對我,正巧遇上了美國長假,我邀請他來我家,他也答應了,當時也不覺得會發生什麼,只是希望跟這個人有更進一步的相處而已。但一切的一切都是經由這次的見面,在酒精的促使之下,我們發生了行為。

  因為做太久發生的不適,中途有拿下套子,在後頭我們再選擇了帶上另一個保險套,但最後射完精後拿出來時,套子是在掉在床上的,當時我是覺得好像會發生什麼事,但我們檢查了精液都在套子裡與灑在床上,再加上他信誓旦旦的說絕對沒有射在陰道裡頭或者沾到,我也不是第一次做愛,這樣的情況也有發生過,所以也沒有多想什麼,更沒有買事後避孕藥來吃。

  根據我以往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,所謂的前七後三是安全期,原本我正常的經期就會在做完愛的3-5天後來到(七天內)。它遲到了,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準時的人,偶爾會晚個幾天或早個幾天,所以也不當一回事,但還是求個心安在月經遲到後,也就是做完愛的第五天,買個驗孕棒來試試,顯示是陰性。但隨著日子過去,第十天我決定在驗一次,還是顯示陰性,於是我抱持的:應該不是懷孕啦,只是最近壓力大了點,所以遲到了,的心態在面對。第十六天,月經還是沒來,我決定再驗一次,就是如上圖的,原本是陰性,但就在我安心的去洗澡後出來再看時,居然出現了淡淡的第二條線,原以為是放太久所產生的結果,於是我再連續做了三次的試紙測試,顯示結果都是一樣,陽性。

  我開始跟孩子的爸聯絡,他開始找各種理由說沒理由懷孕,因為根本沒射在裡頭。但對我來說,事實已經快擺在眼前了,不管怎樣的不可能,結果都是我可能懷孕了。我開始查看這試紙的評論,有些人說他有假性陽性的結果產生,這大概是我看完時唯一安慰自己的時候,所以在更晚一點時,我又試了驗孕棒,這牌子的驗孕棒我用了一年,覺得挺可靠的,就在等待的過程中.....

 

  IMG_7002  

很淡的第二條線出現了,我有百分之80的預感我懷孕了。

 

 

  我們開始協商該怎麼辦,一開始他很不負責任的一直追問怎麼可能懷孕,沒理由的會這樣會那樣,也上網查了一堆懷孕初期的症狀來檢查,剛好我的症狀都很輕微,跟月經來的感覺差不多,他開始安慰我說是我自己嚇自己,是月經快來的症狀,但我自己很清楚,以往這些症狀出現時(肚子痛、有顏色的分泌物)最多隔一天月經就來了,但這次怎麼等都等不到。經過溝通後,他也開始正面面對這個事實,我的懷孕初期症狀是持續肚子痛,感覺就很像經痛,悶痛,但痛的位置不一樣;食量變大,有一點分泌物,這些症狀回想起來更證明了這個事實,不過基礎體溫沒有升高,可能是因為最初期懷孕的關係。

 

IMG_7006 

(這是放大約一小時候的結果,第二條線加深,陽性)

 

 

 

 我們的討論結果是,墮胎。我們都沒有能力養活這個孩子,更不用說這是第二次見面後就產生的意外,這樣的結晶完全不會快樂,真的很悲傷,很遺憾。熬夜討論的結果後,明早去學校的健康中心做尿液跟抽血的驗孕測試,也查到這州的法律是合法墮胎,如果可以我就會在下午完成墮胎的手續。過程中,孩子的爸都不會陪伴,因為他在隔壁州,也要上班。我開始難過、憤怒,怨恨他不負責任,怨恨自己的莽撞。但後來孩子的爸答應在某些時候會抽空來看我,或者時間有配合的上就會來照顧我,這大概是整個過程中,開始感到不....這麼孤單的時候了。

 

 其實這些事情都發生在昨天而已,在只睡了兩個小時之後,一等時間到我就到學校的醫院去做檢查,孩子的爸在這些過程中都有透過簡訊跟我聯繫。

 

 結果不是很意外,陽性。懷孕4-5週,是很早期的。

 

 當醫生問了我對於這孩子的心情是什麼時,我哭了。我只能回答難過,說我沒有能力養這個孩子。但其實我深愛小孩,從小我就好喜歡小孩,也知道未來我一定會懷著我心愛男人的結晶,但現在我懷這孩子的爸爸,這個人誰也不是,我甚至連個女朋友的名份也沒有。

 

 醫生後來很好心的幫我打了電話諮詢關於墮胎的相關資訊與費用,你們應該知道美國要墮胎不是很容易,費用也相當昂貴,後來詢問到了一個機構叫做Planned Parenthood,有在處理懷孕或者墮胎相關的事物,也有提供緊急事後避孕藥的服務,就這樣,下午也掛好墮胎的時間了,雖然無法預期的馬上拿掉小孩,但至少孩子的爸可以在預約的那個時間陪著我,而不是我自己面對了。過程中需要4-5個小時的時間,包括做超音波等的服務,不上手術台,吃的會是RU486,美國與台灣都合法的墮胎藥,基本費用是$US523,價錢是懷孕11週以前的費用,還詢問到了有Financial Support的服務(金錢補助),補助後會變成$US400,墮胎會在下星期二進行。

 

 我想起就會哭泣,因為我越來越愛這個還未形成的小孩,雖然我沒有能力養活他,但我愛他,他是我的小孩,即使孩子的爸不是我的愛人,但卻是我的親生骨肉,但我卻無法將他生下來,我真的很無能為力....再當尤其對方是ㄧ個對於整件事情抱持著旁觀者角度時,或者一付事不關己,又或者是以一個"男人"的角度來衡量這段感情時(就是覺得自己很倒楣,一次就中獎,沒有其他對於女朋友該有的疼惜或憐憫之類的感覺),而你卻誰也不能說的情況之下,真的會很無助,很難過。

 

 會打這篇文章是給跟我有同樣遭遇的女孩子們,或許你們也跟我一樣正值著青春年華,有著頻繁的性行為,因為害怕懷孕而開始爬文,卻進行性行為不戴套,選擇在最後一刻體外射精,又或者總是進行一些危險性行為,或偶爾吃事後避孕藥來預防懷孕。

 事實是:我的朋友們,都是在一次次的鋌而走險後意外懷孕,再選擇了墮胎。就因為我們還年輕,喜歡享受當下,卻遺忘了這行為背後所付出的代價。自己的行為都無法負責了,更不用說會對這個即將誕生的小孩負責。

 身體是自己的,小孩是自己的,將他取出來時肯定會很難過,我現在還沒進行墮胎,但每當想起就是一陣難過與哭泣。我真的後悔了,但千金難買早知道,一切都來不及了......



 祝福天下的女孩女人們,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是抱持著當準媽媽的喜悅,而不是在充滿難過與悲傷的情況下。我告訴我自己,不可能再犯相同的錯誤了,下一次,我會帶著懷孕的喜悅回到這裡,分享我的媽媽經。


 

  BTW.之後的過程一直打出來跟大家分享,持續到我完成所有的手續後。墮胎絕對不會是ㄧ條正確的道路,我的經驗,下一次或許就會成為你的經驗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nothappenag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